神韵传播正统中国文化 蕴巨大能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新闻周刊(357)1月29日到2月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在著名的甘迺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第七次迎来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美国首都各界众多政要、名流和艺术界人士纷纷前来观看,很多涉及与中国事务的美国政府官员、专家等表示要通过看神韵来了解中国文化。观众表示,神韵诠释出的中华文化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影响力不可估量。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中华五千年悠久和深厚的历史,磅礡的气势,深深憾动在场每个人的心,观众纷纷被敬天地、尊重自然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折服。

美国著名人权活动家、前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的遗孀携祖孙三代一起前来观赏,希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融入神韵传递的永恒价值。

汤姆•兰托斯夫人:“非常精彩,祝贺神韵。今晚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之一,非常出众。每个节目都如此完美。”

她认为神韵演出是传播中国美好文化的桥梁。

汤姆•兰托斯夫人:“每个节目的美和深层含义,都准确的传递给了观众。”

信息产业界界人士琳•迈耶:“演出太壮观了,而且有不可思议的内涵。所有的舞蹈和其中的故事太感人了,跟我的心贴近,我完全被征服了。真是太美好了。”

琳•迈耶她从演出中看到中国的历史与今天,以及中国人的传统价值观。

信息产业界界人士琳•迈耶:“我认为了解这些价值观至关重要。那是中国的心脏跳动的源动力。”

影视制作公司董事安德鲁•麦克拉福林:“我认为演出美丽至极!色彩令人惊艳,舞蹈壮观,歌唱家令人不可思议。”

影视公司制片主任强尼•巴尼斯塔:“我觉得演出绝对美妙!我来自利物浦,那里有欧洲最古老的华人社区。在我们的城市,我们自然很熟悉中国文化。但我发现这场演出是对中国音乐,文化传统,故事和哲学的绝对优美的展现。当然,表演更是超凡的精彩美妙!”

中国在古时候被称为“神州大地”,“神韵”有美丽、神奇和神圣的意思。神韵艺术团4个独特珍贵的特色包含中国古典舞、服饰、音乐与天幕,都让观赏者衷心的赞赏。

前国会议员参选人肯•提摩曼:“一切都令人惊叹。作为美国人,这是个全新体验。服装漂亮极了,表达的方式。每个节目最后的造型,非常奇妙。”

联邦总务署诺曼:“音乐超级棒。女高音和男高音都非常出众。正如主持人所讲,这是心灵的音乐,把不同的国家联系起来。真的是很棒的演出,我要向其他人推荐。”

美国首都各界众多政要、名流和艺术界人士纷纷前来观看,表示要通过看神韵来了解中国文化。

著名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不仅让西方人了解真正的中国,也唤醒了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追求。

魏京生:“这个你让外国人一看,这就是东方的,这就是中国的东西,很好,很美。让老外对中国文化有一种直观的感觉。这样他们能从直觉上了解中国人是怎么思考的,中国人认为怎么说美的,中国人的思想感情,包括中国人现在是怎么受迫害的。”“那么这不但给外国人,给中国人也是面目一新的感觉,等于恢复咱们中国的文化啊,中国现在被共产党搞得已经是个文化沙漠了,又没什么价值观念,又没什么信仰,道德也没有了,那什么都没有了,剩下的可不就是钱了嘛。”

曾经在瑞士看过神韵演出的传教士布里奇特指出,共产党的统治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神韵带给中国人非常渴望了解的内容。

布里奇特•卡帕尔:“我很高兴神韵为中国文化做的努力,中国实际上有非常了不起的文化,但是被60年的共产党统治破坏了。神韵能保留这样的文化,带给我们真实的中国,这太好了。”

前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格罗佛尔•瑞斯,他认为神韵演出对真相的揭示非常重要,展现了普世的精神,会给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

前美国务院副助卿大使格罗佛尔•瑞斯:“表现人性自由的努力会鼓舞其他人采取类似行动。独裁者当然会感到威胁,尤其那些想改变人性的独裁者。那些人不相信神,无视人的精神,以为人的本性可以改变,也不相信普世的人权,把人当成一堆化学物质。所以神韵演出对真相的揭示非常重要。虽然表现的是独特的中国文化,其实也展现了普世的人的精神。”

阿里安:“所有的人,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某教会的副主教阿里安深受启发,感叹神韵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阿里安:“我认为神韵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未来。神韵传播的信息非常重要、非常根本。也是为了世界的和平。可能有人不以为然,其实是真的。展现了真实的神的境界。如今很多人在寻找提升的道路,信仰之路。神韵给人们展示了这样的路。”

新唐人记者吴慧真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