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播正統中國文化 蘊巨大能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新聞週刊(357)1月29日到2月3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在著名的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第七次迎來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美國首都各界眾多政要、名流和藝術界人士紛紛前來觀看,很多涉及與中國事務的美國政府官員、專家等表示要通過看神韻來了解中國文化。觀眾表示,神韻詮釋出的中華文化有著極其深遠的意義,影響力不可估量。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悠久和深厚的歷史,磅礡的氣勢,深深憾動在場每個人的心,觀眾紛紛被敬天地、尊重自然的中國傳統文化所折服。

美國著名人權活動家、前國會眾議員湯姆蘭託斯的遺孀攜祖孫三代一起前來觀賞,希望孩子們幼小的心靈融入神韻傳遞的永恆價值。

湯姆•蘭託斯夫人:「非常精彩,祝賀神韻。今晚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非常出眾。每個節目都如此完美。」

她認為神韻演出是傳播中國美好文化的橋樑。

湯姆•蘭託斯夫人:「每個節目的美和深層含義,都準確的傳遞給了觀眾。」

信息產業界界人士琳•邁耶:「演出太壯觀了,而且有不可思議的內涵。所有的舞蹈和其中的故事太感人了,跟我的心貼近,我完全被征服了。真是太美好了。」

琳•邁耶她從演出中看到中國的歷史與今天,以及中國人的傳統價值觀。

信息產業界界人士琳•邁耶:「我認為了解這些價值觀至關重要。那是中國的心臟跳動的源動力。」

影視製作公司董事安德魯•麥克拉福林:「我認為演出美麗至極!色彩令人驚艷,舞蹈壯觀,歌唱家令人不可思議。」

影視公司製片主任強尼•巴尼斯塔:「我覺得演出絕對美妙!我來自利物浦,那裏有歐洲最古老的華人社區。在我們的城市,我們自然很熟悉中國文化。但我發現這場演出是對中國音樂,文化傳統,故事和哲學的絕對優美的展現。當然,表演更是超凡的精彩美妙!」

中國在古時候被稱為「神州大地」,「神韻」有美麗、神奇和神聖的意思。神韻藝術團4個獨特珍貴的特色包含中國古典舞、服飾、音樂與天幕,都讓觀賞者衷心的讚賞。

前國會議員參選人肯•提摩曼:「一切都令人驚嘆。作為美國人,這是個全新體驗。服裝漂亮極了,表達的方式。每個節目最後的造型,非常奇妙。」

聯邦總務署諾曼:「音樂超級棒。女高音和男高音都非常出眾。正如主持人所講,這是心靈的音樂,把不同的國家聯繫起來。真的是很棒的演出,我要向其他人推薦。」

美國首都各界眾多政要、名流和藝術界人士紛紛前來觀看,表示要通過看神韻來了解中國文化。

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先生在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不僅讓西方人了解真正的中國,也喚醒了中國人對傳統文化的追求。

魏京生:「這個你讓外國人一看,這就是東方的,這就是中國的東西,很好,很美。讓老外對中國文化有一種直觀的感覺。這樣他們能從直覺上了解中國人是怎麼思考的,中國人認為怎麼說美的,中國人的思想感情,包括中國人現在是怎麼受迫害的。」「那麼這不但給外國人,給中國人也是面目一新的感覺,等於恢復咱們中國的文化啊,中國現在被共產黨搞得已經是個文化沙漠了,又沒甚麼價值觀念,又沒甚麼信仰,道德也沒有了,那甚麼都沒有了,剩下的可不就是錢了嘛。」

曾經在瑞士看過神韻演出的傳教士布里奇特指出,共產黨的統治破壞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而神韻帶給中國人非常渴望了解的內容。

布里奇特•卡帕爾:「我很高興神韻為中國文化做的努力,中國實際上有非常了不起的文化,但是被60年的共產黨統治破壞了。神韻能保留這樣的文化,帶給我們真實的中國,這太好了。」

前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格羅佛爾•瑞斯,他認為神韻演出對真相的揭示非常重要,展現了普世的精神,會給世界帶來積極的改變。

前美國務院副助卿大使格羅佛爾•瑞斯:「表現人性自由的努力會鼓舞其他人採取類似行動。獨裁者當然會感到威脅,尤其那些想改變人性的獨裁者。那些人不相信神,無視人的精神,以為人的本性可以改變,也不相信普世的人權,把人當成一堆化學物質。所以神韻演出對真相的揭示非常重要。雖然表現的是獨特的中國文化,其實也展現了普世的人的精神。」

阿里安:「所有的人,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某教會的副主教阿里安深受啟發,感嘆神韻是中國的未來和希望。阿里安:「我認為神韻是中國的希望,是中國的未來。神韻傳播的信息非常重要、非常根本。也是為了世界的和平。可能有人不以為然,其實是真的。展現了真實的神的境界。如今很多人在尋找提升的道路,信仰之路。神韻給人們展示了這樣的路。」

新唐人記者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