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 宛如羅德島悲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巴西1家夜店今天發生大火,奪走超過200條人命,令人想起10年前美國羅德島州發生的類似慘劇。當年羅德島州1家夜店的搖滾樂團表演煙火秀引發火警,造成100人葬身火窟。

警方調查人員表示,兩起案件都是在室內點燃煙火,導致隔音材料起火,而且出口堵塞,店裡人潮又擠得水洩不通,逃生不易。

描述羅德島州火災的書「致命秀」(Killer Show,暫譯)作者,同時也是火災受害者首席委任律師的巴瑞立克(John Barylick)說:「人們的記憶力似乎不好。這完全像是10年前車站夜店(Station)那場災難的翻版。」

警方表示,巴西南部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Boate Kiss夜店表演樂團施放煙火秀時,似乎燒到天花板,引發火災,火勢在短短幾秒內便一發不可收拾。

估計當時夜店內有500名客人,店內瀰漫黑煙,至少有1個出口被堵住,導致許多人找不到出口逃生。

羅德島州西華瑞克(West Warwick)車站夜店2003年發生類似慘劇,當時Great White樂團在店內表演煙火引發火災,造成100人命喪火窟、約200人受傷。

這起火災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搖滾演唱會事故,促使防火安全規章的全面改革,應對事故負責任者也受到嚴懲。(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