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第二輪投票 晚間勝負揭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1月26號(星期六),東歐國家捷克共和國首次直選總統進行第二輪投票,中間偏左的前總理澤曼(Milos Zeman)迎戰右派的外交部長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

第一輪投票過後,前總理澤曼(Milos Zeman)和外長老貴族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以接近的選票擊敗其他6名候選人,本週六進入第二輪對決。

當天時間下午2點結束投票後,經過記票,晚間就將揭曉結果。

一位領取養老金的選民投給了前總理澤曼。

另一位選民則說他選擇投給施瓦茨伯格。

選民邁克爾.杜德克:「與第一輪投票相同,我選了施瓦茨伯格。我希望他第二輪也能獲勝。我就是相信他,他能代表這個國家。」

這次候選人之一的社會民主黨領袖、前總理澤曼(Milos Zeman),經驗老到,獲得老年和鄉村選民的支持。另一位候選人老貴族施瓦茨伯格(Karel Schwarzenberg)支持人權運動,在1989年共產黨倒臺後,他輔助當時的總統哈維爾施政,相當受到年輕以及城市選民的擁戴。

獲勝者將在3月分取代克勞斯(Vaclav Klaus)成為捷克新總統,無論是誰,預計將建立一個更親近歐洲的捷克政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