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主任:神韵精神值得全社会推广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讯】已经第六次 观看神韵晚会的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侨务主任黄正杰,对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他认为,这种精神值得向全社会推广。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刚到温哥华第二天的台北经文处侨务主任黄正杰,就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星期天在女皇剧院的演出。

驻温哥华台北经文处侨务主任黄正杰:“其实每一次看完神韵的演出都觉得非常感动和非常的振奋,大唐盛世,汉文化,看到像蒙古,其他的民族文化的表演方式,这些都是包含在整个正统中华文化里头,我想这样的诠释非常有意义。”

外派在北美不同城市,先后六次看过神韵的他,非常认同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

驻温哥华台驻温哥华台北经文处侨务主任黄正杰:“在中国大陆可能有一段时间,因为有文化大革命等等的影响,所以有一些正统的元素可能有一些遗失,把这个东西在海外传播开,让它带回去中国大陆,我想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黄正杰说神韵每年的节目各有特色,但蕴含的精神理念却是一致的。

驻温哥华台北经文处侨务主任黄正杰:“神韵表演都是强调真、善、忍的精神,希望来看节目的或者没有看到节目的,都能够在这个精神之下,在我们这个社会里面传播这样的理念,对我们的社会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最后,他想对没有看过神韵的人说:“努力来看一次,保证会有收获。”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