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發局研究金融發展機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剛成立的香港金融發展局今天宣布5大研究工作主題,包括金融政策的發展研究、大陸機遇、創新業務、市場推廣、人力資源。

香港金發局下午召開首次會議,會後主席史美倫向記者說,會議確定了今後的研究主題。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上任前已提過成立金發局,他於16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正式提出成立金發局,第2天並宣布22名成員名單。

金發局成員來自香港、中國大陸及國際金融機構,大陸方面有5人,當中以前總理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受矚目,朱雲來目前是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總裁。

來自國際金融機構的成員,有花旗銀行及摩根大通的高層。

目前香港已有金融管理局,外界有人為此質疑成立金發局有重疊之嫌。

但政府官員指出,金管局負責市場事務,金發局負責戰略發展,彼此方向不同。此外,金發局非官方或法定機構,與具官方身分的金管局不同。

近幾年來,在大陸的支持下,香港的金融業急速發展,尤其是人民幣離岸業務。外界相信,在人民幣走向國際化的過程中,香港金融業的機遇龐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