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最勇敢五毛 成龍「陞官」入主中宣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國際巨星成龍近日在鳳凰衛視的一檔談話類節目中,再次為專制政權說話,憤然抨擊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貪腐國家,並表示即使在美國受訪,自已也會這樣說。此言一出,輿論嘩然,成龍迅即被封「最勇敢五毛」,且被指其非常適合擔任中宣部或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

「黨的一條好狗」

最近成龍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抨擊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貪污國。成龍說:「你說貪污,全世界,美國有沒有貪污?世界最大的貪污。」當主持人抱質疑:「是嗎?」成龍肯定回答說:「當然!」他還表示即使在美國受訪也會同樣發言。

有網友直指其嚴重腦殘五毛,譏諷他可做中共的宣傳部形象代言人或者外交部發言人。

網友daxa:「香港愛國影星成龍同志,政治合格,拳頭過硬,對黨對國家一片忠心,對西方反華勢力深惡痛絕,非常適合擔任中宣部或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

華EG語:成龍無視民意一味討好北京被網民封為港區宣i傳部i長

雞國看客:果然是我黨的一條好狗。

網友九州歡樂轉載的文章《成龍被封最勇敢五毛》說,不過,現在這兩個部門都已經有人了,經我們長期考察研究,集體決定,推薦成龍同志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擔任宣傳部部長兼黨委書記。與此同時,台灣藝人伊能靜近日竟然公開干涉中國內政,在微博上大談民主自由,極大的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已經遭到國台辦的警告,其在中國的演藝生涯恐怕也已走到盡頭。我們要警告所有的藝人朋友們,學習成龍好榜樣,站好隊伍說對話,只要你不怕斷子絕孫就行。

有網友質問,中國和美國哪個國家更腐敗,查一下每年度透明國際的全球清廉指數這些材料,不就一清二楚了嗎?不過,也有網友盜聽屠說調侃:成龍不知道有互聯網吧,或者一直以為互聯網是捕魚的?

像中聯辦官員

此前,成龍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專訪時,他的表態被評「更像是一位中聯辦官員」。他說:「現在香港己經變成『遊行之都』,以前是韓國,現在是香港。罵中國,罵領導人,什麼都罵。我們今天回歸了中國,怎麼還可以老罵中國的領導人呢?你們誰有本事誰來管,你們又管不了,只是在罵」。這次的論調,再次惹來外界幾乎一面倒的抨擊聲音。不僅成龍要規管遊行的說法被批「可恥」,連他本人也被批為「精神侏儒奴性強」,「根本不像是生活在21世紀的人」。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說:「他(成龍)最好不要說話,一說話就丟醜。感覺成龍就是個小丑,雖然他是個打星,體力很強健,但他精神上是個侏儒。」

成龍不僅僅是為拍馬屁?

不過,也有評論認為,成龍這些一味討好北京的腦殘言論,並非僅僅是為了溜須拍馬或政治投機,而是有著其深刻的政治背景,或者說歷史必然性。

《法廣》引述評論指出,末代港督彭定康,在1997年他最後的一份施政報告中,曾對香港的未來作出預言:「我感到擔憂的,並非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種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的手裡」。他的擔憂是部份香港人,會將香港出賣給北京。

根據《基本法》,共產黨在五十年內不會統治香港,但由一位疑似共產黨員統治香港,又會不會執行共產黨的政策呢?這是香港人最切身的問題。自從梁振英出任特首以來,要求其下台的示威遊行接連不斷,在這種情況下,北京不方便出聲,竟然有香港人自動代為發聲,而首先跳出來的,居然就是國際影星成龍。

美國《世界日報》的一篇社論強調說,這些都是在協助梁振英來完成其「黨人治港」的野心。

網友:成龍出現在《南周》如老鼠屎

名為「陸曉」的網友發表博文提到,《南方周末》因新年獻詞被某坨篡改引發風波,后經多方協調達成「和諧」,並於一月十日恢復出版。本著立此存照、見證歷史的想法,筆者專門買了《南方周末》劫后開版的這期報紙,並逐版拜讀了各篇文章,總的體會是它還是原來《南方周末》的味道,只是,成龍的頭像廣告出現在《南方周末》劫后開版的這期報紙上,「就如同一碗鮮湯里掉了粒老鼠屎,不知《南方周末》的編輯及讀者們有無此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