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陆新移民:非常感谢神韵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讯】加拿大的经济文化中心多伦多是北美最大的华人移聚集地之一。连日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的演出,吸引了大量华裔观众。1月19日,一对从中国大陆移民加拿大不到一年的母子,观赏了心仪已久的神韵演出。母子俩不仅感叹神韵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最优秀的演出,更感谢神韵艺术团与全世界分享这份瑰宝。

大陆新移民李女士:“今天看了这个表演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很自豪,为我们中国人很自豪。”

大陆新移民邢天龙:“肯定很骄傲啊!因为我是中国人嘛!”

看完神韵,从中国南方移民加拿大的李女士和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体验到了什么是返璞归真和飘飘欲仙。

邢天龙:“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个就仿佛在天上一样。在舞台上加了干冰之后,再加上演员哪,给我的感觉很真实。”

李女士:“我觉得把中国的山川河流,配以演员精湛的舞蹈表演,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了中古代中国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古代那种大家都很温馨的,那种和谐的生活。非常的好。非常的漂亮。让人心神奕然,非常舒服。”

他们十分佩服神韵舞蹈家们精湛的技艺。

邢天龙:“非常好。我觉得他们的实力比国内那些专业的还要好很多。”

李女士:“肯定是经过了很多的训练。然后才有现在的这种很成功的表演。”

神韵独特的高科技动感天幕也令他们大开眼界。

邢天龙:“比看电影好太多。”

李女士:“那种特技的摄影非常的好,非常的逼真。我婆婆坐在我旁边看的非常的高兴,哇,一会儿很惊奇,一会儿,啊!”

对年轻的邢天龙来说,演出还给他打开了一扇了解自己文化之根的崭新的窗口。

邢天龙:“今天讲的对我还是挺震撼的。让我了解到以前可能没有了解到的那种五千年中国文化吧。给我的感觉我们文化很博大精深。”

他们希望这场演出能早日回到中国大陆,并由衷地感谢神韵艺术团。

李女士:“在中国这种大型的节目看不到,展示中国古代文化的(演出)没有。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把中国的古代艺术展示给全世界的人。”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