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陸新移民:非常感謝神韻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加拿大的經濟文化中心多倫多是北美最大的華人移聚集地之一。連日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華裔觀眾。1月19日,一對從中國大陸移民加拿大不到一年的母子,觀賞了心儀已久的神韻演出。母子倆不僅感嘆神韻是展現中華傳統文化最優秀的演出,更感謝神韻藝術團與全世界分享這份瑰寶。

大陸新移民李女士:「今天看了這個表演非常開心、非常高興。很自豪,為我們中國人很自豪。」

大陸新移民邢天龍:「肯定很驕傲啊!因為我是中國人嘛!」

看完神韻,從中國南方移民加拿大的李女士和正在讀高三的兒子,體驗到了甚麼是返璞歸真和飄飄慾仙。

邢天龍:「給我的感覺就是,整個就彷彿在天上一樣。在舞臺上加了乾冰之後,再加上演員哪,給我的感覺很真實。」

李女士:「我覺得把中國的山川河流,配以演員精湛的舞蹈表演,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了中古代中國人民豐富多彩的生活。讓人感覺好像回到了古代那種大家都很溫馨的,那種和諧的生活。非常的好。非常的漂亮。讓人心神奕然,非常舒服。」

他們十分佩服神韻舞蹈家們精湛的技藝。

邢天龍:「非常好。我覺得他們的實力比國內那些專業的還要好很多。」

李女士:「肯定是經過了很多的訓練。然後才有現在的這種很成功的表演。」

神韻獨特的高科技動感天幕也令他們大開眼界。

邢天龍:「比看電影好太多。」

李女士:「那種特技的攝影非常的好,非常的逼真。我婆婆坐在我旁邊看的非常的高興,哇,一會兒很驚奇,一會兒,啊!」

對年輕的邢天龍來說,演出還給他打開了一扇了解自己文化之根的嶄新的窗口。

邢天龍:「今天講的對我還是挺震撼的。讓我了解到以前可能沒有了解到的那種五千年中國文化吧。給我的感覺我們文化很博大精深。」

他們希望這場演出能早日回到中國大陸,並由衷地感謝神韻藝術團。

李女士:「在中國這種大型的節目看不到,展示中國古代文化的(演出)沒有。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把中國的古代藝術展示給全世界的人。」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