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管制網路技術 源於矽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根據加拿大研究人員的報告,全球各威權政權都使用美國矽谷某1家公司的科技,進行網路監視、過濾與審查。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本週發表的報告說,加州安全公司Blue Coat Systems的裝置,正在中國大陸、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有人權堪憂歷史」的國家使用。

報告說:「我們的調查結果證明,有必要對Blue Coat在這些國家的運用情況進行全國與國際性查核,並進一步了解『軍民通用』資訊與通訊技術在全球擴散的情況。」

報告說:「與使用這個系統相關的網路服務供應商,應該考慮公開澄清相關用途。我們也希望Blue Coat把這份報告當成一個機會,說明他們有何努力,以確保裝置不會用在侵犯人權上。」

公民實驗室報告說,截至2013年1月為止的數週審查與分析發現,有61個Blue Coat ProxySG裝置與316個Blue Coat PacketShaper設備,有「允許過濾、審查與監視的特殊功能」。

報告說,發現有些裝置的國家包括埃及、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富汗、巴林、中國大陸、印度、印尼、伊拉克、肯亞、黎巴嫩、馬來西亞、奈及利亞、俄羅斯、南韓、新加坡、泰國、土耳其與委內瑞拉。

在這項報告發表之前,外界2011年已發現敘利亞使用Blue Coat技術,以過濾和監視網路。(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