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公布遏止槍枝暴力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將公布一系列遏止槍枝暴力的「具體方案」,其中包括推動禁止突擊性武器,以及加強對槍枝買者的背景調查。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上午11時45分在白宮的一項活動,提出這套立法與行政措施。

全國各地致函歐巴馬,對槍枝暴力和校園安全表示關切的兒童,將與他們的父母一起參加這項活動。

卡尼告訴記者:「總統明白表示,他打算採取全面的方法。」

卡尼表示:「他將繼續敦促國會採取一些具體立法行動,包括禁止突擊性武器,禁止高容量彈匣,以及堵住我們國家背景調查制度大漏洞的措施。」

在康乃狄克州上月發生小學槍擊慘劇後,拜登接受歐巴馬託付,領導一個工作小組,就槍枝管制議題與武器工業和娛樂業代表舉行一系列會談,並向歐巴馬提供建言。

康州槍擊案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教職員喪生。

歐巴馬昨天表示,他會研究工作小組的想法,然後「積極」推動他所認同的想法,包括採取一些不用國會同意就可施行的措施。(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