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防諾羅病毒 23日訂對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諾羅病毒肆虐,即將登場的學科能力測驗備受威脅,大考中心表示,本月23日會與行政院衛生署等單位開會,視狀況決定對策。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最近1週有1萬2000人腹瀉掛急診,占急診病患的9.96%,人數超過往年的2倍,不少人就是感染諾羅病毒。

大學學測將於本月27日、28日登場,大考中心今天進行試車並開放闈場,儀器都運作正常。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大型考試遇到天然災害、疾病,都有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各界不必擔心。目前疫情看起來,還不到需要採取緊急措施的時候,暫時不詳細說明,避免造成恐慌。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每次大型考試前,都會和衛生署、氣象局、招聯會等單位開會,今年會議訂於本月23日,會視當時疫情狀況作評估。

諾羅病毒的典型症狀是上吐下瀉,沈青嵩提醒,如果考試當天身體不適,可申請到預備試場應考。如果考試期間才想拉肚子,務必先舉手請求監試人員同意,由監試人員陪同前往廁所,如此可回場繼續作答,但不會額外延長考試時間。

沈青嵩說,如果考生未取得同意,就率自離開試場,依情節最重可處該科零分。

另外,大考中心也提醒,今年學測試場規則有變更,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書寫、畫記、翻閱試題本或作答,違者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過去只規定鈴響前不能翻閱題本或作答,去年學測有考生在鈴響前寫記號在「題本」上,但沒有翻閱的動作,造成認定上的漏洞,大考中心才會修改規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