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拒調債限 經濟或重陷衰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週一警告國會說,如果國會在下個月執意拒絕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那麼就可能會造成美國經濟重新陷入衰退的嚴重後果。

奧巴馬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只要華盛頓政治不加以干擾,那麼美國經濟將能夠在2013年取得長足的進展。

奧巴馬:“現在,我們的經濟正在增長,我們的企業正在創造新工作,我們準備迎接一個好的年頭,如果我們作出明智的決定,可靠的投資,華盛頓的政治不阻礙美國的進步。”

奧巴馬還敦促國會共和黨人就債務上限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奧巴馬:“國會中的共和黨人有兩個選擇,他們可以負責任的採取行動,支付美國的賬單,他們也可以不負責任,把美國推入另一場經濟危機。”

奧巴馬強調,如果共和黨人繼續拒絕提高債務上限水平,那麼美國很有可能會陷入債務違約的困境,而這同時也會使政府無力支付社會保險支出,並很可能導致經濟重新陷入衰退。而這對於美國經濟而言基本屬於“自殺”。

此外,奧巴馬還指出,政府已經認可了許多財政消減開支的項目,目前是到了對稅收措施進行全面審視,並修復財政漏洞的時候了。而且,政府將對一些財政補貼措施作適度的削減,從而進一步促使收支趨向平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