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教授:神韵超越文化层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政治学教授保罗与太太观赏过神韵在温哥华第三天的演出之后,被演员们的精湛技艺所打动,保罗说,神韵演出内涵深远,远远超越文化层面。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第一次观赏神韵的保罗和太太就迷上了中国传统服饰。

政治学教授保罗•罗:“服装设计让舞蹈锦上添花,呈现出更深层的艺术感。”

行政工作者卡利萨•罗:“服饰轻盈,舒展飘逸,行云流水,更如清风。”

曾经是舞蹈演员的她更能感受到神韵演员背后巨大的付出。

行政工作者卡利萨•罗:“舞蹈演员们必须协调一致才有这样的效果,但是协调一致可不是天生的,那是长期的苦练才能达到的。”

细心的保罗则有自己独特品味神韵舞蹈的方式。

政治学教授保罗•罗:“一般来讲,看这种很多人一起表演的舞蹈是要看整体,因为协调一致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但是,我喜欢花一点时间欣赏单个舞蹈演员,仔细看他们做的动作。而不同演员的动作,如何构成整个舞蹈的方式,正是神韵的独到之处。”

而动态天幕也是他钟爱的一部分。

政治学教授保罗•罗:“演员一下消失在舞台上,而在天幕上出现他们的形象,让人一下把注意力集中到演员和故事情节上。”

作为政治学教授,他认为神韵演出的影响不仅仅局限在艺术层面。

政治学教授保罗•罗:“演出的影响远远超出文化层面,体现民族文化精神,更表达了对自由的追求和信仰自由的信念。”

最后,保罗说看神韵就像过一个文化节日,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中华文明的精髓。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