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教授:神韻超越文化層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政治學教授保羅與太太觀賞過神韻在溫哥華第三天的演出之後,被演員們的精湛技藝所打動,保羅說,神韻演出內涵深遠,遠遠超越文化層面。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第一次觀賞神韻的保羅和太太就迷上了中國傳統服飾。

政治學教授保羅•羅:「服裝設計讓舞蹈錦上添花,呈現出更深層的藝術感。」

行政工作者卡利薩•羅:「服飾輕盈,舒展飄逸,行雲流水,更如清風。」

曾經是舞蹈演員的她更能感受到神韻演員背後巨大的付出。

行政工作者卡利薩•羅:「舞蹈演員們必須協調一致才有這樣的效果,但是協調一致可不是天生的,那是長期的苦練才能達到的。」

細心的保羅則有自己獨特品味神韻舞蹈的方式。

政治學教授保羅•羅:「一般來講,看這種很多人一起表演的舞蹈是要看整體,因為協調一致是其中一個重要方面。但是,我喜歡花一點時間欣賞單個舞蹈演員,仔細看他們做的動作。而不同演員的動作,如何構成整個舞蹈的方式,正是神韻的獨到之處。」

而動態天幕也是他鍾愛的一部份。

政治學教授保羅•羅:「演員一下消失在舞臺上,而在天幕上出現他們的形象,讓人一下把注意力集中到演員和故事情節上。」

作為政治學教授,他認為神韻演出的影響不僅僅局限在藝術層面。

政治學教授保羅•羅:「演出的影響遠遠超出文化層面,體現民族文化精神,更表達了對自由的追求和信仰自由的信念。」

最後,保羅說看神韻就像過一個文化節日,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到中華文明的精髓。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