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芭蕾演员赞神韵舞蹈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高科技中心双子城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艺术家,一位有着近40年表演经验的前芭蕾舞演员对神韵中的中国舞赞誉有加,来听一听这位资深专业人士的感受。

劳琳・达曼任的芭蕾舞表演生涯长达37年,她对舞蹈有敏锐的观察力。

前芭蕾舞演员劳琳・达曼任:“舞蹈演员的技艺非常高超。他们身体的线条美极了,当做腿部高难度动作——延展和旋转时。”

达曼任敬叹于中国舞的丰富表现力。

前芭蕾舞演员劳琳・达曼任:“舞蹈演员都很会讲故事,他们用舞蹈来表现和叙述故事,和观众进行交流。”

达曼任赞赏神韵舞蹈演员韵味十足并且舞艺出众。

前芭蕾舞演员劳琳・达曼任:“女舞蹈演员温婉、柔美。男舞蹈演员强健有力,漂亮的跳跃和空中翻腾。”

达曼任认为,舞蹈这种生动的方式有助于观众学习中国文化,更能使人产生共鸣。

前芭蕾舞演员劳琳・达曼任:“演出中表达出的价值,使观众能够学习中国故事。通过舞蹈把中西方文化有机的结合,舞蹈和音乐能把人们连在一起,无论年龄、语言性别。”

达曼任对演出富含精神内涵也深有感触。

前芭蕾舞演员劳琳・达曼任:“演出与佛家思想,以及与创世主的连接,这些都通过舞蹈动作来表现,我觉得这是最美的精神层面的展现。”

新唐人记者司雨加拿大基奇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