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芭蕾演員讚神韻舞蹈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高科技中心雙子城的演出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一位有著近40年表演經驗的前芭蕾舞演員對神韻中的中國舞讚譽有加,來聽一聽這位資深專業人士的感受。

勞琳・達曼任的芭蕾舞表演生涯長達37年,她對舞蹈有敏銳的觀察力。

前芭蕾舞演員勞琳・達曼任:「舞蹈演員的技藝非常高超。他們身體的線條美極了,當做腿部高難度動作——延展和旋轉時。」

達曼任敬嘆於中國舞的豐富表現力。

前芭蕾舞演員勞琳・達曼任:「舞蹈演員都很會講故事,他們用舞蹈來表現和敘述故事,和觀眾進行交流。」

達曼任讚賞神韻舞蹈演員韻味十足並且舞藝出眾。

前芭蕾舞演員勞琳・達曼任:「女舞蹈演員溫婉、柔美。男舞蹈演員強健有力,漂亮的跳躍和空中翻騰。」

達曼任認為,舞蹈這種生動的方式有助於觀眾學習中國文化,更能使人產生共鳴。

前芭蕾舞演員勞琳・達曼任:「演出中表達出的價值,使觀眾能夠學習中國故事。通過舞蹈把中西方文化有機的結合,舞蹈和音樂能把人們連在一起,無論年齡、語言性別。」

達曼任對演出富含精神內涵也深有感觸。

前芭蕾舞演員勞琳・達曼任:「演出與佛家思想,以及與創世主的連接,這些都通過舞蹈動作來表現,我覺得這是最美的精神層面的展現。」

新唐人記者司雨加拿大基奇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