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88年新低 通用回穩有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美市占率雖然跌到史隆(Alfred P. Sloan)掌舵首個完整年度以來最低水準,但今年可能將維持在美國車市的地位。

根據彭博社訪調5名分析師的預測,今年結束時通用在美國的市占率估達17.9%,約與2012年年終相當。通用去年結束時市占率是自1924年以來最低。

從史隆當年提出「以各類車型滿足各階層,各種用途的需要」(A car for every purse and purpose)的名言以來,1962年通用的市占率成長到51%,最近1997年還維持31%,去年下滑了1.7個百分點,為汽車業中最深跌幅,分析師預測今年跌幅應不會如此大。

研究機構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分析師古提瑞茲(Alec Gutierrez)說:「就像所有的主要汽車製造商一樣,通用承認,在我們目前所處的市場中,沒有1家車商可以坐擁25%或30%的市占率。消費者可以走進這些主要汽車製造商中任何1家的展示間,選購1輛通常可媲美汽車業最佳汽車的車子。」

過去10年通用市占率已降低9年,在上週通用股價漲到逾17個月高點的情況下,通用汽車市占率穩定對投資人是正面的消息。

通用股價上漲對美國財政部有助益,因為它在去年12月已保證在今後15個月內出脫5億股通用汽車股票。(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