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触及音乐家灵魂 好似在梦境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不愧是艺术之都,在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观众当中,不乏音乐家和舞蹈演员,他们个个看完神韵都有丰富的感受,想同大家分享。

音乐剧歌唱演员琳•哈米尔顿:“舞蹈演员表达感情酣畅淋漓。通过手势和面部表情,尤其是那支西藏舞,演员们欢快而充满活力。观众也感同身受。”

哈米尔顿也创作舞台音乐剧,她深知要让现场表演、音乐和背景之间的配合,达到神韵这样的完美,是多么的不容易。

音乐剧歌唱演员琳•哈米尔顿:“背景天幕的运用妙趣横生,演员在舞台与背景间来回变换。时间掌握分毫不差。我知道要让一切配合得当非常难,演员进出天幕的时间如此精准,太不简单了!”

谈到独唱节目时,哈米尔顿说自己被女高音的演唱感动得落泪。

音乐剧歌唱演员琳•哈米尔顿:“女高音嗓音的穿透力,演唱每个音符的表现力,完美无缺,她极好地表达了她的情感,声音的控制力超群。”

芭蕾舞演员纳桑同时演奏小提琴15年,她对二胡独奏情有独钟。

前芭蕾舞演员小提琴演奏者斯蒂芬妮•纳桑:“二胡比小提琴音色更柔和。我感觉像在梦中,像在云端。”

歌唱演员弗勒仁从年幼时就弹钢琴,他赞叹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是个创举。

音乐家舒伯特•弗勒仁:“我留意倾听所有音乐家的变奏和声调。我真切感受到每件乐器都为演出增色。那太不可思议了。而(中国音乐)让我反思自我,省视我的灵魂。”

弗勒仁还从神韵中还体悟到深邃的精神内涵。

音乐家舒伯特•弗勒仁:“演出让人们精神升华,不要迷于物质世界的外在,而要信仰神,回归生命的精神家园。”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