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觸及音樂家靈魂 好似在夢境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加拿大的蒙特利爾不愧是藝術之都,在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的觀衆當中,不乏音樂家和舞蹈演員,他們個個看完神韻都有豐富的感受,想同大家分享。

音樂劇歌唱演員琳•哈米爾頓:“舞蹈演員表達感情酣暢淋漓。通過手勢和面部表情,尤其是那支西藏舞,演員們歡快而充滿活力。觀衆也感同身受。”

哈米爾頓也創作舞臺音樂劇,她深知要讓現場表演、音樂和背景之間的配合,達到神韻這樣的完美,是多麽的不容易。

音樂劇歌唱演員琳•哈米爾頓:“背景天幕的運用妙趣橫生,演員在舞臺與背景間來回變換。時間掌握分毫不差。我知道要讓一切配合得當非常難,演員進出天幕的時間如此精準,太不簡單了!”

談到獨唱節目時,哈米爾頓說自己被女高音的演唱感動得落淚。

音樂劇歌唱演員琳•哈米爾頓:“女高音嗓音的穿透力,演唱每個音符的表現力,完美無缺,她極好地表達了她的情感,聲音的控制力超群。”

芭蕾舞演員納桑同時演奏小提琴15年,她對二胡獨奏情有獨鍾。

前芭蕾舞演員小提琴演奏者斯蒂芬妮•納桑:“二胡比小提琴音色更柔和。我感覺像在夢中,像在雲端。”

歌唱演員弗勒仁從年幼時就彈鋼琴,他讚嘆神韻中西合璧的樂團是個創舉。

音樂家舒伯特•弗勒仁:“我留意傾聽所有音樂家的變奏和聲調。我真切感受到每件樂器都爲演出增色。那太不可思議了。而(中國音樂)讓我反思自我,省視我的靈魂。”

弗勒仁還從神韻中還體悟到深邃的精神內涵。

音樂家舒伯特•弗勒仁:“演出讓人們精神昇華,不要迷於物質世界的外在,而要信仰神,回歸生命的精神家園。”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