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夯 青少年成竊賊目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智慧手機風行,雖然價格不便宜,許多青少年也趕上潮流,甚至小孩子都有熱門手機,英國的數據顯示,少年人已成為手機竊賊鎖定的目標。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倫敦的手機竊案最為嚴重,每個月約有1萬支手機失竊,其中2/3失主是年僅13至16歲的青少年。智慧手機大受歡迎,而這種高價產品能輕易脫手折現,據信是竊案數字如此驚人的主因。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依資訊自由法取得的資料,倫敦每天有超過170支iPhone手機失竊,而且類似案件已成為全國性現象。各地手機失竊案苦主年齡在20歲以下的比例都很高,年齡最小的只有六歲。

為打擊手機竊案,警方甚至出動警力,駐守學校外面,有些學校還開課教學生自衛防身。

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犯罪學教授海華德(Keith Hayward)告訴泰晤士報:「大約10年前,不到10歲的孩子沒人會帶手機。如今,這種情況已很普遍。家長給孩子手機,是因為覺得有助他們的安全,但諷刺的是,卻導致越來越多人受害。」

他又說:「不法之徒只會偷竊可以轉賣的東西,孩子們成為容易下手的目標,也許最好不要給他們頂級手機。」

由於手機竊案數量龐大,英國警方處理起來相當吃力,而且遭起訴的案件很少。許多人手機失竊根本就懶得報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