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公布競選口號與參選標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羅馬4日法新電)即將卸任的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今天公布他所領導中間派聯盟的國會選舉競選口號,並表示這個聯盟候選人的參選資格規定非常嚴格。

「為義大利支持蒙蒂」(With Monti for Italy)口號加上義大利國旗顏色,將是參議院與眾議院聯合候選人名單的標誌。這份名單將與兩個中間派小政黨聯手推出。

蒙蒂說:「候選人參選資格的標準,將比目前的法律嚴格,將包括利益衝突、反黑手黨、前科與是否等待調查。」

他說,他的聯盟推候選人,對職業政治人物與許多公民社會代表也有限制。

他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對政治…更美好政治提出的新提議。」

義大利目前國會有幾名遭判刑事罪名成立的議員,包括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他去年因為詐欺被判徒刑。

與國會開銷、貪腐和高薪有關的一連串醜聞,已經重挫義大利人對他們所選出國會代表的信心。

蒙蒂也表示,主要中間偏右與中間偏左政黨的成員,也將加入他的聯盟,但沒有詳細說明。(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