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武廟廣場殺人案 4嫌判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高雄市去年發生談判賭債引發械鬥2死、4傷案,高雄地方法院今天依殺人罪將主嫌吳文忠等4人分別判處20年、16年等徒刑。

這起命案發生於去年7月5日,起因於新台幣2萬元的賭債糾紛,被殺的黃姓男子因簽賭職棒贏錢,但被吳男懷疑出老千拒付賭金,雙方起口角,相約在武廟前廣場談判。

黃男找來陳姓男子(被刺身亡)等多名友人,分乘機車到武廟談判及催討賭金,但一抵達現場就遭吳男夥同男子曾一正、李文瑞砍殺,造成黃男和陳男傷重死亡,其他4人受傷。

全案由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據報偵辦,並查出屏東縣莊姓男子涉嫌藏匿3人,逮捕4人後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於去年10月偵結,將4人依殺人等罪嫌起訴。

高雄地方法院審結,判處吳文忠有期徒刑20年、曾一正16年、李文瑞8年6個月,藏匿嫌疑人的莊男5個月,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