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納連任眾院議長 威望不如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國會今天開議,權力最大的共和黨議員貝納(John Boehner)有驚無險,保住眾議院議長職位,贏得第二個兩年任期,但威望已因「財政懸崖」談判大傷。

雖然有少數共和黨議員不支持,貝納仍以220票對192票勝出,擊敗民主黨對手裴洛西(Nancy Pelosi)。

上屆國會在新年來臨前後和奧巴馬政府談判達成協議,避免所謂「財政懸崖」危機造成的最嚴重後果,但原本代表共和黨談判的貝納聲望受創不輕,遭到黨內保守派議員批評。

貝納雖然保住議長寶座,他代表眾院全體共和黨人發言的能力,顯然大不如前。

在共和黨人準備要求總統奧巴馬削減更多支出之際,貝納整合黨員能力的消退,來得非常不是時候。共和黨將設法利用奧巴馬要求提高舉債上限,作為換取減支的協商條件,就如同2011年一般。

不過倘若上屆國會邁入任期倒數最後幾天的協商態勢延續,共和黨想藉由眾院多數優勢對抗奧巴馬,將面臨艱鉅挑戰。連共和黨自身都坦承,奧巴馬自去年11月連任成功後,在這場協商角力戰中就處於主導優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