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稱伊朗已擱置洲際彈道導彈研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日前發布報告說,由於遭到國際制裁,而且可能未得到盟國足夠的援助,伊朗已經擱置了研發洲際彈道導彈的計劃,到2015年,伊朗都不會研發出洲際彈道導彈(ICBM)。但有證據表明伊朗在幫助朝鮮研發導彈。

美國國會研究所(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12月6日公佈了長達66頁的研究報告,認為伊朗首都德黑蘭雖然擁有中東最大的彈道導彈庫存,但到2015年,伊朗都不會研發出洲際彈道導彈(ICBM) ,也許永遠也不會計劃研發能夠到達美國的彈道導彈。

從1999年開始,美國情報系統就斷定伊朗試圖提高自己的導彈技術,不滿足於中程導彈,想要製造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大約5500公里。情報機構認為伊朗需要像中國、朝鮮和俄羅斯這些盟國的幫助。

美國國防部在2012年關於伊朗的年報中提到,如果從國外得到足夠的幫助,伊朗就可能在2015年進行洲際彈道導彈飛行測試。

但美國國會研究所這份報告指出,伊朗可能沒有從中國和俄羅斯得到足夠的幫助,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的研發。報告的作者Steven Hildreth諮詢了專家,指出伊朗在火箭發動機的研發上面遇到了困難。

報告中說,由於各個國家的經濟制裁,伊朗想獲得關鍵的零件和材料變得越來越困難。伊朗也沒有開展製造洲際彈道導彈所必需的飛行測試項目。

但據東亞情報網(East-Asia-Intel.com)12月12日報導,伊朗的導彈專家對朝鮮12日的導彈發射提供了秘密的幫助。

報導說,發現了一些可以識別所有者的車輛往返於這些專家的居所和位於東倉裡(Tongchang-ri)的導彈發射地點。很明顯,朝鮮邀請伊朗的導彈專家解決4月份導彈發射失敗的技術問題。朝鮮和伊朗在導彈研發上的合作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而這種合作比之前認為的還要密切。

美國國會研究所的官員也表示,他們相信那些車輛是接送伊朗專家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