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技業景氣夯 年薪逾2百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英國就業市場低迷,但科技業一枝獨秀。根據就業研究公司的統計,今年科技產業的薪資上漲約25%,平均年薪達4萬3410英鎊(約新台幣206萬元)。

就業市場研究公司Adzuna指出,隨著iPhone全球風行,iPhone開發軟體工程師的年薪,平均漲幅達25%。

另一方面,網頁設計工程師的年薪上漲15%,平均達3萬8708英鎊。

資料顯示,2012年共有110萬個科技業徵才廣告,數目高於其它產業。

英國平均年薪為2萬6000英鎊,受到經濟衰退影響,很多企業與產業都未再加薪,甚至為了降低營運成本而裁員,科技業的榮景令許多求職者羨慕。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科技研究顧問公司TechMarketView主席何威(Richard Holway)指出,由於銀行與新成立的企業積極徵才,但市場人才有限,因而推升科技產業人才的薪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