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調:政府打擊逃稅不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雅典29日路透電)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超過2/3希臘民眾認為,政府打擊逃稅不力。

這份民調主要顯示,希臘民眾不僅不滿政府為取得紓困金而實行撙節措施,也認為當局應更加把勁打擊逃稅。

根據卡帕研究(Kapa Research)與「論壇報」(To Vima)所做民調,近68%受訪者認為保守派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取締逃稅上做得不夠。

這份民調於20、21日採樣。一週後,檢方透露,可能利用瑞士銀行帳戶逃稅的2062名嫌疑人名單,疑似被人動手腳,前財長巴帕康斯坦迪諾(George Papaconstantinou)親屬的名字被人從名單上拿掉。

巴帕康斯坦迪諾否認竄改名單,目前正面臨國會調查。

民調顯示,主要反對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以22.6%支持度,領先薩瑪拉斯所屬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的21.5%。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支持度6.2%,約是6月大選得票率的一半。

薩瑪拉斯13日取得最新一筆490億歐元紓困款,但未能打動希臘選民。近71%受訪者認為,歐洲決定持續金援希臘後,他們沒有變得比較樂觀。

然而,59%希臘人認為應給政府多一點時間,而僅28%人希望立即舉行大選。46%人認為薩瑪拉斯比反撙節的激進左派聯盟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更適合當總理。

約77%受訪者認為希臘應留在歐元區,僅16%認為希臘應重新啟用舊幣德拉克馬(drachma)。(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