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省精神病院再爆殺人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12月27日,澳墨爾本托馬斯恩布林(Melbourne’s Thomas Embling)精神病醫院的一名精神病人被另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犯人殺死。這是三年內該精神病院發生的第三起類似死亡案件。

據澳新社消息,本週四晨6點30分左右,一名男性病人的屍體在其房間內被發現,調查人員正在調查此事。另外一名病人也遭同樣襲擊,但具體詳情尚不清楚。

此事件的發生使人們再次呼籲在維省為高風險精神病人建立第二家精神病院。

維省健康與社區服務工會(HCSU))秘書威廉姆斯(Lloyd Williams)說,托馬斯恩布林精神病院其實只是一個在安全牆包圍內的醫院,雖然有保安在醫院入口處值班,但卻沒有保安在病房內。他說:「這家精神病院只有護士而沒有監獄看守員,這是一家醫院而非監獄。」

該醫院病人包括一些最嚴重精神疾病的患者,另外絕大部份為身體健康狀況很差的犯人,或者那些因精神障礙而無法被判罪的犯人。

2009年,一個名叫雷考夫斯基(Peko Lakovski)的精神病人用一把大菜刀刺死了兩名犯人。雷考夫斯基為慢性精神分裂患者,2002年殺死了其妻並嚴重傷害了其岳父,他在托馬斯恩布林精神病院內名義服刑25年。因其患有精神疾患,去年他被高等法庭宣判無罪後,轉至該醫院。

威廉姆斯表示,繼2009年的殺人案件後,他已經向維省心理健康廳長伍爾德里奇(Mary Wooldridge)提及建立第二家精神病醫院一事。

威廉姆斯稱醫院的員工會因此案受到驚嚇。他說:「以前案件引發的所有恐懼和擔心將會再次影響到員工。」

維省政府一位發言人稱,該案件還在調查中,現在對後果進行猜測還為時過早;他說繼2009年慘案發生後,省政府已對安全防範措施進行了改進。

現任省長貝柳(Ted Baillieu)在2009年任省反對黨領袖時曾抨擊那份安全措施報告是為掩飾失誤。

本週四,貝柳政府重申將建設一家500床位的男子監獄,包括在監獄管轄區域內設立一個75張床位的精神病院。

省反對黨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警方的調查結果將為是否需建立一個新設施提供更確鑿的信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