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1.2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本週因假期關係縮短,因此州辦事處趕著統計出這份數據。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2日止這週初申人數減少1.2萬人至35萬人。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6萬人。勞工部發言人在數據發布的同時表示,因為政府辦事處24日暫停營業,使統計數據作業受阻,有19個州和地區的初申人數為預測值。

初申人數的水準意味著企業看見保住員工的足夠需求,這是加快腳步徵才之前必然的發展。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這個月表示,要讓就業成長加速來刺激需求,而且有維持量化寬鬆政策的計畫。

紐約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Inc.)經濟師塞門斯(Tom Simons)說:「從經濟其他部分的整體發展來看,過去幾個月勞動市場相當有韌性。我們希望這個情況會持續。」他預測初申人數降至35.5萬人。

彭博訪調的41位經濟師對初申人數預測範圍在35萬到37.5萬人之間。前1週的初申人數上修至36.2萬人,初估值為36.1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