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情緒不穩 多障生墜樓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1日電)今天是冬至,台中啟明學校卻發生一起多重障礙學生墜樓意外,師生聽到「砰」的一聲,校方緊急報警送醫,但已無生命跡象。

台中市消防局上午8時許接獲國立台中啟明學校報案,指稱有學生墜樓,警消趕到現場後,將這名高三男學生送醫急救,卻仍宣告不治。

校方指出,由於今天是冬至,學校安排搓湯圓活動,這名患有多重障礙的高三男學生,最近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老師請學生們從4樓的教室到樓下參加活動時,還特別叮嚀另一名同學協助留意,並隨時給予協助。

沒想到這名高三男學生刻意走在隊伍後面,並趁人不備時脫隊,師生們發現他失蹤時,就聽到「砰」一聲,高三生已經墜樓身亡。

意外發生後,校方立即請求警方協助,並封鎖現場。校方表示,啟明學校的樓梯間圍牆高度是依照特殊學校的規格建造,現場並沒有發現攀爬或外力痕跡,也沒有遺留物品,但墜樓地點正好位於監視器的死角,男學生究竟是如何墜樓,目前仍在調查中。

校方向警方供稱,這名男學生最近情緒不穩定,常把「我要自殺」掛在嘴邊,雖然積極輔導卻仍然發生不幸。

台中啟明學校表示,意外發生後輔導室立即進行班級團體輔導、安撫學生情緒,並召開緊急事件危機處理小組會議,加強生命教育宣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