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歲末 陸多地農民工要市府助討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馬上就到年底了,中國各地發生不少農民工討薪事件。最近,有上海和武漢兩地的數百位農民工分別到地方當局上訪,要求協助追討欠薪。

長年喊冤無望的上海訪民們,這個週三再次前往位於上海市人民大道200號的上海市政府,控訴中共暴政。當天上午9點多,300多農民工穿著土黃色制服聚集在市政府,要求當局出面解決欠薪問題。

上海訪民談蘭英告訴『新唐人』,這些農民工是上海一家汽車輪胎廠的職工,因老闆遲遲不發工資而來上訪。

上海訪民談蘭英:「民工外地來集訪的,因為他們不懂,不知道上海的警方流氓土匪一般,每個星期三看都看到打人,打人的照片我都有。我們那天兩三千個訪民,那天人山人海,門口都站滿了,一百多個警察,特警也出來了。」

現場民眾高月清:「前一段時間陸陸續續也經常有這樣的好多小青年,都是外地的要來討血汗錢,因為年底了,農民工他們到上海來打工也不容易,辛辛苦苦要回家過年了,那麼好多老闆就是違約沒有給他們錢,那麼他們也沒有辦法,只能很多人一起到政府來,要政府出面解決這問題。」

另外,同一天上午,一批農民工到武漢市信訪局上訪。這些農民工站在馬路的一側,拉起寫有「我們101名農民工誓死向華生漢口城市廣場要回血汗錢」的白色橫幅。

據報導,華生•漢口城市廣場是武漢市2008年181號批文批複的經濟適用房和廉租房項目。打出的口號是「為政府解憂,為百姓造福」。而目前,為它們建築的農民工卻因被欠薪上訪。

被強拆上訪17年的談蘭英指出,當局除了打壓,不會給訪民解決任何問題,中國訪民已經絕望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