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抨擊賓拉登電影不符事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9日法新電)美國3位資深聯邦參議員今天抨擊1部描述狙殺賓拉登過程的電影,指它暗示中央情報局(CIA)透過刑求等手段,才得以追查到這名蓋達恐怖組織頭子的下落。

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e Feinstein)和李文(Carl Levin),以及曾角逐白宮寶座的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致函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董事長林頓(Michael Lynton),對凱薩琳畢格羅執導的「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表示異議。

信中說:「電影中生動描述中情局官員反覆刑求拘留犯,並歸功於他們提供關鍵情報,最後才能夠找到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我們已檢視過中情局的紀錄,知道這並不正確。『00:30凌晨密令』與事實不符,所以我們認為你有義務公開表明在獵殺過程中,刑求情節並非根據事實,而是虛構的。」

「00:30凌晨密令」今天在北美上映,敘述自2001年9月11日起,追緝賓拉登長達10年的漫長過程,最後以去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獵殺賓拉登作為高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