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艺评人:其他演出可以从神韵学到很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演出,获得当地艺术评论家的关注。音乐先驱杂志的评论家巴勃罗•巴丁认为,神韵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却不失现代感和纯真善良的幽默,很多演出可以学习借鉴。

巴勃罗•巴丁既是著名的音乐评论家,给各种媒体写评论。又是科隆大剧院的艺术副总监。他看到神韵演出很多方面与众不同。

巴勃罗•巴丁:“神韵演出是维护中国传统艺术的很好的方式。这场演出还有很多其他的特点,使用西方的手法,与中国文化恰到好处的结合。演出的背景设计非常精彩,舞蹈也很突出,演员技巧非常好,技巧方面很有天赋。服装漂亮极了,制作十分精美。”

出于艺术评论家的习惯,巴勃罗•巴丁遣词用句都很讲究。

巴勃罗•巴丁:“神韵匠心独具,完全能让西方观众看懂。不是一般的民俗文化那样的演出,神韵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但是很有现代感,充满纯真善良的幽默。”

作为拉普拉塔剧院总监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科隆大剧院的艺术副总监,巴勃罗•巴丁去过中国,也看了不少演出。

巴勃罗•巴丁:“我看到有意思的是,中国很多演出想学西方的表现手法。我觉得他们可以从神韵学到很多。”

神韵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将上演到这个周五、21号。

新唐人阿根廷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