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藝評人:其他演出可以從神韻學到很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演出,獲得當地藝術評論家的關注。音樂先驅雜誌的評論家巴勃羅•巴丁認為,神韻根植於中國傳統文化,卻不失現代感和純真善良的幽默,很多演出可以學習借鑒。

巴勃羅•巴丁既是著名的音樂評論家,給各種媒體寫評論。又是科隆大劇院的藝術副總監。他看到神韻演出很多方面與眾不同。

巴勃羅•巴丁:「神韻演出是維護中國傳統藝術的很好的方式。這場演出還有很多其他的特點,使用西方的手法,與中國文化恰到好處的結合。演出的背景設計非常精彩,舞蹈也很突出,演員技巧非常好,技巧方面很有天賦。服裝漂亮極了,製作十分精美。」

出於藝術評論家的習慣,巴勃羅•巴丁遣詞用句都很講究。

巴勃羅•巴丁:「神韻匠心獨具,完全能讓西方觀眾看懂。不是一般的民俗文化那樣的演出,神韻是根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但是很有現代感,充滿純真善良的幽默。」

作為拉普拉塔劇院總監和布宜諾斯艾利斯著名的科隆大劇院的藝術副總監,巴勃羅•巴丁去過中國,也看了不少演出。

巴勃羅•巴丁:「我看到有意思的是,中國很多演出想學西方的表現手法。我覺得他們可以從神韻學到很多。」

神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將上演到這個週五、21號。

新唐人阿根廷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