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園無安保 億元撥款無蹤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河南光山縣當局日前就23名小學生被砍傷事件發佈最新消息,犯罪嫌疑人閔擁軍已在16號被批捕,首批相關責任人被處以免職等處分。但民眾仍疑問重重:學校的保安哪去了?當地政府沒有給學校安保經費撥款嗎?錢都哪去了?

12月17號,河南光山縣官網發佈最新消息,當局正式批捕砍傷23名小學生的犯罪嫌疑人閔擁軍,並對相關責任人作出處理,完全小學副校長、文殊派出所所長等人被撤職。其他責任人正在調查過程中。

但更多民眾關心的是,歹徒為甚麼能暢通無阻的進入學校?當地的校園安保情況到底如何呢?

河南新蔡縣居民 胡女士:「沒有﹗都沒有保安﹗小學、中學就可以隨便進出。危險﹗好多就是小孩進裡面,出來、進去都沒人管。」

據光山縣財政局官員透露,光山縣是國家貧困縣,財政入不敷出。但有數據表明,2010年底,中共中央財政曾下撥校園安保專項經費近40億元。

記者:「不是聽說政府都有安保經費嗎,都有撥款下來啊?」

胡女士:「沒有沒有,沒聽說過﹗」

大陸媒體報導,光山縣之前已經發生三起校園慘案。

胡女士:「家長提出來也沒用,沒人管,你跟誰提啊?人家都不管,你跟誰提啊?甚麼都不管。」

上海交通大學教授 熊丙奇﹕「第一個就是有關學校安全經費的落實,沒有納入財政預算。有的時候就會由學校自己負責。就可能會導致由於經費的匱乏,導致在人員的配備和在安保設施的配備上出現短缺。有的時候就會發現,學校配置了安保人員,但實際上形同虛設。」

本該是用於校園安保的國家專項撥款到底落實到哪裏了﹖至今當地政府沒有作出回答。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