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集團用詐騙手法 警:首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王姓男子涉嫌把詐騙集團手法融入暴力討債,先在報紙登借錢廣告,再由設在大陸機房與被害人連絡。刑事局今天說,手法首見。

刑事局偵一隊2組表示,有幫派背景的王男等6人,原本在台灣經營討債集團,卻因時常被逮,因緣際會之下,認識詐騙集團成員,轉而得知詐騙手法,警方較難查緝。

組長洪漢周說,王男等6人念頭一轉,跑到大陸經營詐欺機房,若有民眾撥打小廣告借錢,就由王男等人透過詐騙話語讓被害人借錢,在台灣的手下楊男等人出面討債。

楊男等人在台北市設置融資公司,接到王男等人指示後,就與被害人聯繫和當面放款,並告知還款日期、借款利息。

他表示,等民眾還不出錢,王男等人會先在大陸打電話恐嚇,再由楊男等人率眾前往被害人家中、公司討債,許多被害人因心生恐懼,只能先還高額利息。

偵一隊2組說,王男等6人今年7月間因協助兩岸電信詐欺集團洗錢被大陸警方逮捕,昨天從廈門押解回台,警方同步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搜索,逮捕楊男等人。

警方查出,王男等人為招募詐騙集團新血,還自製教戰手冊和職前訓練,其中,職前訓練還以「博士、碩士不如會做事!」為標題,內有10要項,對剛加入菜鳥洗腦。

警方前往楊男等人在大台北地區處所搜索時,當場起出電腦、還款契約書、借據等證物。

偵一隊2組今天詢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將王男等11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