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與官員鬥法 王岐山為“肅貪”潛水微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大陸微博時代,隨著「表哥」「房叔」們的相繼倒下,中國網民們大有跟官員鬥法之勢。在官媒仍然封閉和言論不暢通的情況下,網友儼然成了反腐的急先鋒。據傳新上任的紀委書記王岐山天天潛水微博,難道他是為體察民意,反貪倡廉嗎?網友認為:這是胡說。

最近四川北培區委書記雷政富因為不雅照在網路上流傳,查處不到三天就下台: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為涉及成都投資案,也在網絡爆料後迅速落馬。他成為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 的省部級官員;同日晚,太原市公安幹部大會上,宣佈了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決定,停止李亞力的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職務,接受調查;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職務;另外,網上正沸沸揚揚的事件是民眾要求蘭州市市長澄清佩戴多塊名表,甘肅省紀委剛剛出門解釋……

各地方政府對網民爆料的貪官反應之快,似有搶爭記錄之意。此現象顯示出目前中國反腐打貪最有成效的不是司法部門,也不是理應監督社會、糾舉貪腐的大眾媒體,而是微博網民。

據報,「負責打貪防腐第一線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每天在微博大海中潛水,希望在微博中蒐集民意、發掘民怨,看看微博上是否有爆料。」

對此消息有網友beerman說:這個報導是胡說是演戲。「微博都是被篩過的,有敏感字眼的都不讓發,王還潛在裡面幹嗎?再說,一個人能看多少東西?要建立一個隊伍,蒐集腐敗信息。」

日前,王岐山新紀委書記高調亮相,在反腐會議上說:「參加王某人的會,不准念發言稿,要學會深刻思考。」並主張公開官員財產。對此姿態,網絡有贊成有疑問,更多是不相信。

網友張三豐1911:打破頭,無非是多抓幾個,多殺幾個。而貪腐已入體制骨髓,無官不貪,不腐,多幾個有個屁用。何況抓人的人本身就是貪官無疑。

網友光大蓋涵生:王岐山又能走多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