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2萬人CPR 刷新金氏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7日電)桃園縣今天共有2萬35人在定點定時內操作CPR訓練,刷新「24小時內最多人完成CPR訓練」的金氏世界紀錄。

為推廣讓更多人熟悉心肺復甦術(CPR)急救方式,桃園縣政府消防局推動「讓心動起來—全民CPR推展計畫」,今天的「萬人CPR」活動更一舉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為刷新紀錄,桃園縣號召縣內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包括航空公司空服員、桃園機場員工、免稅店人員共襄盛舉。

活動從上午9時30分起分為4梯次進行,並在下午4時30分結束,最後統計參加人數為2萬35人,並獲頒金氏世界紀錄見證中心所頒發的「24小時內最多人完成CPR訓練」的認證。

桃園縣長吳志揚並與縣府局處首長、各大行業高階主管參與最後階段的CPR訓練,他說「推廣CPR不是為了創紀錄,而是為了救更多的人」。

活動中也邀請各鄉鎮市的阿公阿嬤投入,雖然體力不如年輕人,跪著完成CPR後,氣喘吁吁地說「救人還真不簡單」。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長鄭宗敏指出,舊紀錄為新加坡創下的7909人。

鄭宗敏說,桃園縣經過長期推廣,在11月單月中,經由CPR成功「拯救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成功率達到28.9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