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砍殺情敵 20歲男判無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6日電)20歲的陳男涉嫌持刀夥同友人砍殺邵男,導致他身中42刀當場身亡。板院審理後,判決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板橋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陳男先前聽聞16歲的女友宣稱遭邵男性侵,遂去電質問邵男,兩人在電話中發生口角,萌生嫌隙。

未料,陳男於今年1月20日凌晨,得知女友竟和邵男在新北市中和區某汽車旅館內歡唱,他遂要求女友唱完歌後,將邵帶到附近的便利商店。

法院表示,陳男夥同友人一同前往超商埋伏,見邵男出現,一群人立刻衝向邵男,打開車門嗆「你就是冰塊喔!」隨後持尖刀沿路追殺邵男,邵男沿路逃到某工地前,遭騎乘機車的許男和廖男追上,兩人下車持安全帽將邵打到不支倒地。

法院指出,陳見狀邊罵三字經邊砍殺邵男,邵身中42刀當場身亡。陳男、許男和廖男隨即逃往范男住處躲藏,陳經友人規勸後,出面警方自首。

法院審理後,依普通殺人罪,判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廖男和許男則分別判處14年和15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和8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