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關鍵字搜尋 關注名人話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5日電)Yahoo!奇摩公布2012年度十大爆紅關鍵字,前3名依序為「鳳飛飛辭世」、「Makiyo醉毆運將」、「林來瘋」;Yahoo!奇摩表示,今年名人話題的熱搜比國際事件來得更受關注。

Yahoo!奇摩公布自家2012年十大台灣爆紅關鍵字,依序為「鳳飛飛辭世」、「Makiyo醉毆運將」、「林來瘋」、「奇怪耶你」、「曾櫟騁奧運奪牌」、「iPhone5」、「淡定紅茶」、「江南Style騎馬舞」、「暗黑破壞神3」、「李宗瑞」。

Yahoo!奇摩分析,從今年Yahoo!奇摩平台上的關鍵字搜尋榜結果可以發現,過往網友對於國際事件較為關注,今年是在地動態與話題,包括娛樂圈、體育圈到政治圈,從台灣之光到醜聞主角、Kuso話題等成注目焦點。其中林書豪、李宗瑞與iPhone5,都進了台灣、香港兩地Yahoo!網友的熱搜榜。

另外,Yahoo!奇摩表示,從「廣告主最愛人氣關鍵字」排行榜發現,在大環境不景氣之下,油電雙漲、實價登錄、美國旅遊免簽政策連環發酵,精省商機順勢而起,民眾期待以小成本發揮大效益,所以「精省」、「娛樂」、「房屋」、「折價、免費、好康」、「影音娛樂」相關等關鍵字組,躍升為廣告主依序最愛買的前5名人氣關鍵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