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八條規定推翻江澤民潛規則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中共政治局開會通過了八條規定。微博稱為習近平八條規定。這背後有甚麼深意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習近平的這八條規定很長,微博上給簡化了一下,那就是“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導﹔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

中共歷史上類似的規定很多,“三菜一湯”的經典規定現在都成笑料了。1989年中共出臺“堅決制止高干子女經商”。大家看一下江澤民當總書記的時候,兒子江綿恆擔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並通過該公司先後控制中國網通(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中芯國際、上海微創軟件有限公司、鳳凰衛視等企業。“高干子女經商”是江澤民腐敗治國的潛規則。

至於“改進新聞報導”的規定,中共2004年就規定“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中共的喉舌央視每天還是頭10分鐘領導視察、講話,都幾十年沒有變過。就在播報習近平八條規定之後仍然是北京開會的新聞。中共的信譽太差,現在說甚麼都難以獲得百姓的信任。

習近平的這八條規定捅破了江澤民的“出巡”潛規則。江澤民出遊都是前呼後擁的,最著名的例子是現在的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當年江澤民下臺後游泰山,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封山,一臺小轎抬著江澤民,跟皇帝出巡一般。

江澤民還有一個潛規則就是出訪安排當地僑領和留學生夾道歡迎。沒有人歡迎就用錢買,這個規則一直延續到胡錦濤時代。江澤民花錢買人歡迎是為了遮擋法輪功學員抗議迫害,營造中共受人歡迎的假象。胡錦濤、習近平出訪,江派人物仍然買人騷擾法輪功學員抗議,是怕胡錦濤和習近平看到真相。習近平否定江澤民的出巡安排,潛臺詞就是別作戲了,我都知道。

習近平上臺後出現了否定江澤民政策的跡象。習近平在觀看《復興之路》展覽的時候跳過了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展廳,並且發言“空談誤國”,現在撩起袖子就否定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