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對台電影產業充滿熱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表示,對台灣電影產業充滿熱情,也對台灣的影展充滿想像與期待,金馬獎模式不會滿足她的想像。

第49屆金馬獎24日結束,管碧玲說,現在金馬獎只會讓台灣淪陷在中國漩渦中;真要鼓勵台灣影業,應停辦金馬獎,成立新影展。導演侯孝賢昨天說,「電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不要為了政治目的去分解、撕裂,沒有意義」。

管碧玲在臉書(Facebook)表示,電影成長她的靈魂,她支持同性婚姻、反對死刑,都是電影引入門,更曾10年拿侯孝賢作品「兒子的大玩偶」當教材。「我對台灣電影產業的熱情,真的恨不得自己跳下去作服務生」。

曾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的管碧玲說,她在高雄市首設「電影圖書館」,並創辦「高雄電影節」、「南方影展」、開啟在高雄市拍片得獎的千萬元獎勵制度,她不是對電影外行的政客。

她說,「華人電影的影展」本來就不是台灣辦的影展唯一選擇,她的想像對全球開放,希望讓台灣電影社群與全球對話,現在金馬獎的生態結構須全盤更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