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老闆變國籍 7成富豪計劃移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日前中國大陸的知名餐飲企業「俏江南」的董事長張蘭因涉入合同糾紛,法院多次送達傳票、起訴書均被退回,隨後被曝光已於9月17號註銷戶口更改國籍。

20號,張蘭的代理人表示,張蘭已變更國籍,目前因為治療膝蓋傷而未露面。案件的原告馬先生表示,作為聯合創辦人,他在2004年因為身體原因,辭去《俏江南》職務,張蘭與他簽署的離職協議中包括轉讓給他一套北京朝陽區的房屋,但至今沒有履行。

俏江南餐廳在大陸15個省,擁有近70家餐廳。而張蘭曾獲得中國餐飲界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和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CEO稱號,同時她也是台灣藝人大S徐熙媛的婆婆。

根據《2011年中國私人財富報告》統計顯示,中國大陸個人資產超過1億元的大陸企業主中,27%已經移民,還有47%正在考慮移民。這些富人選擇移民的原因:方便子女教育、保障財富安全、為未來養老做準備,排在了前三位,而這也催生出了一個群體——裸商。而與他們有相同選擇的,還包括很多富豪、精英、裸官、藝人等。

根據中國社科院發佈的全球政治與安全的報告顯示,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移民輸出國,目前約有4500萬華人散居世界各地,流失的精英居世界首位。

新唐人記者長春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