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祕書長 憂心緬西種族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金邊18日法新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祕書長蘇林(Surin Pitsuwan)今天表示,緬甸西部的洛興雅穆斯林(Rohingya)是「令人不安的」種族暴力衝突受害者,但未稱是滅族屠殺。

蘇林在金邊(Phnom Pehn)東協峰會場邊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是令人不安的種族暴力趨勢,可能導致這片地區動盪不安。」

「我已經警告衝突可能激化,這對地區內任何人都不是好事。」

不過蘇林沒有響應伊斯蘭合作組織(OIC)的說法。伊斯蘭合作組織昨天說洛興雅穆斯林是「滅族屠殺」受害者。

被問及是否會稱緬甸種族衝突為「滅族屠殺」時,蘇林說:「我認為OIC的聲明反映了57國的挫折感。情況非常非常令人挫折、憂心。」

蘇林呼籲東協提供人道援助,「減輕」受害者的痛苦。很多受害者因近來衝突無家可歸,在過度擁擠、骯髒的難民營深受折磨。

被問及東協是否希望緬甸授予洛興雅穆斯林公民權時,蘇林說東協不干涉成員國的處理方式。(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