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區考克最早作品 線上推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5日路透電)電影大師希區考克已知最早劇情片「白色陰影」(The White Shadow),存放紐西蘭電影資料館數十年後,這部電影今天在線上推出。

默片「白色陰影」是一部英國通俗劇,由柯茨(Graham Cutts)執導,票房一敗塗地,內容講述一對雙胞胎姐妹,一位像天使、另一位卻很卑鄙,由貝蒂康普森(Betty Compson)一人分飾兩角。

希區考克在本片擔任助理導演。非營利團體「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基金會」(NFPF)發表聲明說,影迷未來2個月可以免費在線上觀賞這部電影救回來的部分。這個基金會致力電影保存工作,得力於私人贊助,才能將這部片子數位上網。

紐西蘭電影資料館(New Zealand Film Archive)去年在其收藏中偶然發現屬於這部電影的3卷脆弱硝酸鹽底片,目前已知這部電影別無拷貝。(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