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獲湯森路透台灣創新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工研院以創新研發協助產業,積極提升專利質與量,推動專利地圖佈局成績備受肯定,獲選為湯森路透「台灣創新獎」學術領域類得獎人之一。

工研院與台積電、聯發科、台大、清大等機構,共同名列為十大台灣創新獎得獎主。

工研院表示,工研院以創新研發協助產業,至今已累積超過1萬7900件專利,技術移轉平均每年超過660家,成為台灣廠商專利後盾,同時也提供智慧財產權的專業服務。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強調,面對全球化與國際化的嚴峻挑戰,產業技術的自主創新尤為關鍵,工研院在深耕創新科技研發的同時,也持續進行專利佈局,近年來並強化提升專利品質與組合加值運用策略,期能運用長期累積的專利研發優勢與智財管理能量,協助產業創新轉型,佈局新興產業,邁向國際市場。

工研院致力創新發明的專利佈局,並強化提升專利品質與加值應用,2011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中華民國發證專利,工研院獲證的 463件專利中,發明型專利高達96.9%;在美國專利發證排行榜中,2011年工研院也獲得462件專利,近十年來始終維持台灣研發機構排名第一。

湯森路透台灣創新獎分為企業與學術兩領域,依最近 3年於專利佈局在「獲證數」、「全球性」、「影響性」及「創新力」四項為指標評量指標,各選出 5名、共10個得獎單位,主要肯定台灣前五大創新學術組織與商業組織,秉持創新精神投入研發,在台灣取得各種不同領域的專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