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90歲生日不快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慶祝首播90週年紀念,然而因有關兒童性侵指控的報導而醜聞纏身後,讓它的未來飽受質疑。

流行樂團布勒(Blur)主唱戴蒙亞邦(Damon Albarn)的創作曲,將同時在BBC所有國內電台和部份「世界新聞網」(World Service)播放,以慶祝這個劃時代時刻。

BBC在1922年11月14日進入人們的生活,首日的電台新聞播報包括一個火車搶劫的故事,一個有邱吉爾參與的「吵鬧會議」,以及撞球比數。

90年後,BBC現在是全世界最大的廣播集團,面臨開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它正試圖捍衛名聲及維持公司生存的公共資金。

BBC第一個醜聞發生在上月,旗艦時事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決定擱置有關已故台內明星沙維爾(Jimmy Savile)被指性侵兒童的調查。

「新聞之夜」數週後被迫撤回對一個資深保守黨政治人物,1970年代在威爾斯一個安養院性侵兒童的錯誤指控。

BBC總裁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上任54天後在10日辭職,整個公司對這兩起案例展開一系列調查,並另尋新總裁。(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