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防肺炎 打疫苗最有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1日電)明天是世界肺炎日,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5歲以下幼兒的頭號殺手是肺炎,預防最佳方法是施打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全球對抗兒童肺炎聯盟將11月12日定為「世界肺炎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每年有超過130萬兒童死於肺炎,是5歲以下兒童的頭號殺手。

周志浩說,2至5歲幼兒感染肺炎最多,台灣每年約98至159人感染,其中有1到5人死亡,致死率約2.7%。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後,會造成肺炎、敗血症、腦膜炎等嚴重合併症,且可能殘留後遺症。

周志浩說,疾病管制局已針對5歲以下高危險群、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99年以後出生且設籍山地離島偏遠地區幼兒,實施公費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並預定於明年擴大到2歲至5歲全部幼兒。

疾管局表示,預防肺炎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及流感疫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