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000有撐 區間整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1日電)台股上週開低走高,週線收紅。投信業者指出,儘管台股受美股影響震盪,但大環境其實無大跌系統性風險存在,且7000點強勁支撐,預期區間整理態勢不變。

日盛投信專案副總經理林一弘表示,3面向來觀察後市,1是大盤並未隨美股大跌,堅守7200防線,顯示多方勢力漸增,2是Q3企業獲利成長明顯,不管是季度或是年度的比較都呈現大幅改善的情形,卻遭市場忽略,3是近期公布的10月企業營收暴衝。

他指出,綜合這些面向對照台股10月表現全球居末、融資大減的悲觀氣氛,未來可望有反彈機會,不過指數空間有限,仍看個股表現,這1波行情預計可延續到明年初。

林一弘分析,美國大選後面臨財政懸崖的問題迫在眉睫,對於金融市場的影響在明年第1季最明顯,但近期美股大量回跌的原因,研判是反應美國總統歐巴馬主張股息收入與資本利得稅率大幅提高的利空,如果資金因為稅賦因素而轉移到其他地區尋求投資機會,對台股來說是好消息。

德盛安聯台灣好息富基金經理人李俊毅指出,上週最受市場矚目的焦點,無非是美國總統大選,但歐巴馬當選美股隔日卻大跌開出,主要是總統當選人隨即要面臨的更大挑戰,在於如何在國會兩院,兩黨分治的政治環境下解決接踵而來的財政懸崖問題。

李俊毅認為,外資11月以來也轉向買超居多,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雖歐盟的狀況依舊不盡理想,但美國的經濟數據逐漸改善,將有助於投資市場的穩定。短期看來,雖景氣復甦依舊緩慢,但也無大跌的系統性風險存在,預估指數將維持在區間震盪。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過去1個月台股表現明顯落後國際股市,因短線跌幅已深、與季線負乖離率也略大,因此呈現反彈行情。

他推斷,大盤在6900點上下支撐仍強勁,後續雖不排除有回探整數底線可能,但盤勢可望由跌勢轉為震盪整理。

觀察價量結構,葉獻文指出,盤面上多空看法分歧,加權指數在上檔7300至7400點間遭逢顯著賣壓,下方有7000點關卡作為防禦底線。

他指出,由於近10年來,台股年底月線收紅機率高,11月平均有6成機率上漲、12月提高到8成機率,顯示後續台股仍有行情可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