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首演:“世界音乐历史性时刻 ”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10月28日,) 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首次震撼亮相,在观众和音乐界引起轰动。有评论人士表示,这一天是世界音乐历史性的日子,是世界音乐史上革命性的时刻,创下了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世界音乐的版图从此将发生改变。

10月28日,由近百名演奏家和三名指挥家组成的阵容强大的神韵交响乐团,第一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亮相,在预定的十七首曲目完成之后,场内掌声雷动,三位指挥家在雷鸣般的掌声邀请下,又分别返台加演一首乐曲。

这次轰动性的首演,除了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和贝多芬的经典名曲外,其他都是神韵的原创音乐和歌曲,其中《正在盛开的莲》和《慈悲的展现》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美国音乐评论人威廉.刘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西方音乐自贝多芬、李斯特之后,近二百多年来没有新的突破。神韵交响乐团成功的在西方音乐中注入了东方的个性、天人合一等元素,将传统西方音乐推向了新的境界,让西方音乐诞生了新的灵魂、新的篇章。因此,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可以称为世界音乐史上的历史性的突破,创下文艺复兴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

以翻译为职业的观众Magna Zzagany说,神韵歌唱家的歌声优美,让她感动得流泪,但更重要的是,独具一格的神韵交响音乐会让她感到,从此世界音乐的版图将发生改变。

音乐会上演的曲目,大部分是历年神韵原创的舞蹈伴奏音乐,包括《创世》、《飞雪迎春》、《大清格格》、《无悔》等。恢宏的西方交响乐,配之以表现力丰富、细腻婉约的东方乐器和曲调,表现了从“创世”这样恢宏深远、波澜壮阔的大题材,到大清皇宫中,一群高贵优雅、又不失活泼可爱的大清格格的人间小景,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带领观众经历了“宇宙洪荒,日月盈昃”的久远过去,也引领人们进入今天的现实,思考着人生的真正意义。

也正因此,音乐评论人士预言:神韵交响乐团将很快受到世界音乐界的瞩目。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